close

今天想要聊一下工作的事

不知道為什麼~~我老是被工作煩心~~工作很煩心的事都跟人有關~~

因為做事就是不是一件太難的事,但~~人~~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~~

尤其是在一個層層階級的管理制度裡,你的文件永遠會被下一關的主管修改,甚至下下一關的主管退回重寫~~

但你追究起來,其實也沒甚麼太嚴重的事,說到底就是要迎合你下一關關主的口味。

比如有的人喜歡吃辣,你就最好給他整碗的辣椒,生不出辣椒,至少也要有甜辣醬,否則還是打掉重練。

其實我很懷疑,處在這樣的體制下,有效率可言嗎?不過,或許我想太多了,因為沒人在乎吧~~

不過~學習過賽斯的我,我很想知道,我為什麼會處在這樣的監牢裡(這詞也許就是很大的問題),到底是我甚麼樣的信念,讓我處創造出這樣的幻象?

重點是還在每個關主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的遊戲裡,一個簡單的遊戲,玩起來特別吃力,好像你永遠必須客製化每一道送出去的菜餚,有人嫌淡了,就要趕快拿回點鹽巴,有人嫌涼了,趕快拿回來加熱,直到最後一關,人人滿意為止。

客製化,對,沒錯~所以在學習怎麼做一道菜的同時,你必須去觀察你每一個客人的口味,然後從中做調整,這沒有絕對標準或對錯,只有顧客口味的問題,一道菜的作法也沒有標準味道,因為他隨時都會改變,隨著人來人走不斷的調整,永無止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Lai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