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發現我是一個超級怪的人~~我通常會對一個有興趣的議題,追根究柢!!

有時候並不一定是個議題甚麼的,有時候也會追星,或是有興趣的人~~~

總之,當我對某樣有興趣的東西,我會無法自拔的在裡面挖掘,像一個礦工想往更深處的洞穴鑿開渴望尋找裡面的寶藏。

所以呢~~我至從得知林奕含妹妹走不出被強暴的傷痛後上吊身亡後,我就不斷的想要找尋那個壓垮他最後一根稻草的線索。

當然,我發現有很多人分析的非常的好,很有深度,把她從為什麼被強暴後,不是報警而是選擇自己走向施暴者的心路歷程,說得很詳盡。

甚至在那本唯一的小說中,道盡"有時候很恨自己,放縱自己走下樓"(完整的句子記不清楚了,意思就是自己走向施暴者),有興趣的人可以請教估狗大師,職此,我在這裡就不在贅述了。

然而,我突然有一個發現,只有一句話可以描述這整件事,就是如題:林奕含妹妹,她活在髒掉的幻象裡(感覺只有一句話來說好像很弱)。因為她被植入被強暴就是髒掉了的意識形態,她甚至描述自己是搜掉的柳橙汁,爬滿蟲的玉米濃湯.......原來,被植入的意識形態是多麼可怕,她可以讓人的一生都活在被植入的幻象裡面,而無可自拔。

當然,一般人都是如此,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植入很多很多教條倫理規範,但是裡面充滿恐嚇與威脅,只是,你沒有發現而已,很多身心靈的人會說,大部分的人都是沉睡的,沉睡是一個譬喻,譬喻很多人很盲目無議識的跟著被植入的程式活著,如果你被植入的程式像林奕含的那樣複雜,那表示,你要醒過來的時間就會比別人辛苦。

有些修行人或宗教會說,女人,就是上輩子做的好事比較少或是業障重,這聽起來實在太汙辱女性了,甚至規定女生月事來不能拿香等諸如此類的荒謬的說法,以前我會覺得,搞屁阿~這麼汙衊女性,可惡的大男人主義,後來我才明白,女性不一定是上輩子做好事比較少,但女性的業障可能是比較重的,而業障重只是個比喻,比喻這個社會汙衊女性的催眠曲或程式的確比男性來的複雜,想當然爾,想要在這樣的催眠或程式中醒過來的時間,就會比男性更多一些,把這個拿來比喻業障,不就是這個道理嗎?差別只是在於你是否明白他是不是個比喻,還是你認為他是程式中的程式。

回歸正題,如果林奕含,她有機會醒過來,她就會發現,她一點都不髒,她不是一杯酸掉的柳橙,爬滿蟲的玉米濃湯,她是一朵綻放的美麗花朵。

謝謝妳我愛妳~

下次再來聊聊植入晶片的話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Lai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