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許你是對的。因為你很會唸書考試,但你也不全對啊!因為你只說了你懂的那一方面。我看到很多法律人都很不屑其他人的聲音,藐視的口吻說「你懂法律再來跟說吧」。

很多法律人都說:打死ㄧ個惡魔,還會有下一個,下下ㄧ個,所以死刑是沒有用的⋯⋯⋯⋯我覺得為什麼那麼快就下(沒有用)的定論,也許你是對的「打不完的」,但是沒有用應該要有其他的評估吧!打不完是對的,但難到沒有威嚇作用或是其他作用嗎??

再來他們ㄧ直說要國際接軌,我想知道的是,台灣人已經有共識了嗎?我覺得他們講的都沒有錯,只是還無法說服大家(絕對不是只有大家不懂法律而已)。如果你都無法說服大家,你怎麼能說你的法律是對的,法律是最後才出現的吧,不要本莫倒置了。大家都不服的法律,即使抄再多再先進的見解也沒有用吧⋯⋯畢竟我們是台灣人。不是外國人!

法律人已經有點走火入魔了,很多政策不是只有法律面吧!不然就會變成法律獨裁的統治哲學了!

能不能接受不同的聲音,而不渺視別人,端看你的智慧不是智商、知識。我沒有支持誰或哪個論點,我只是覺得聽聽不同意見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Lai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